close

[我說,今天怎麼沒有跟孝淵學姐一起去圖書館阿?]

允兒挑著眉往嘴裡扒了口飯,口齒不清的說著。

隨著徐玄和孝淵逐漸的熟絡,身為徐玄鄰居的允兒也慢慢的與孝淵交好。

偶而還會丟下徐玄,和孝淵相約獨自出遊,

每每徐玄問起,允兒便會套用孝淵的話"徐玄會玩嗎?"來取笑總是一板一眼的徐玄。

「我不想去...」

看著允兒狼吞虎嚥的樣子,徐玄順手從桌邊抽出幾張面紙遞去,淺淺說道。

放下筷子,林允兒收起了平常戲謔的笑容,看著正慢條斯理進食著的徐玄。

從小與徐玄一塊長大的林允兒,總是將淡定看世事的徐玄看作是外星人一般的存在。

對探索未知事物總有著無比好奇心的她,從小便以觀察徐玄做為生活的樂趣。

沒料到這麼一觀察就是十幾年。

允兒從小就看著徐玄小心翼翼的在人群間生存著,

看似不斷的迎合著別人的眼光生存,但也總是將自己的目標是為最優先考量。

用著令人嘖嘖稱奇的意志力往前走去,那股氣魄和隨之而來懾人的壓力總是能讓人退避三舍。

學習,便是徐玄為自己所設下的目標之一。

而今天,林允兒卻在徐玄的口中聽見了暫緩往目標前進的詞句。

因為金孝淵。

與生俱來的直覺讓林允兒馬上便做出判斷。

[自從上次跟孝淵學姐一起去騎腳踏車吃鬆餅以後,就好難約到她阿!]

[最近她都在圖書館,也不翹課了,我好無聊!]

允兒拿起筷子,又再度往嘴裡扒了口飯,悠悠的說道,

只見到些微的情緒從徐玄臉上閃現,卻又立刻消失不見。

吞下那口飯後,林允兒再度放下筷子,大聲的說:

[對了!上次孝淵學姐說了要幫我報仇的!這下好了,都找不到她人,怎麼報仇!]

話聲才剛落,只見到徐玄慢條斯理的進食動作突然停止。

「允兒歐逆,請你不要這樣老是和孝淵學姐這樣到處闖禍好嗎?

 我真的不認為這樣是對的行為,尤其孝淵學姐好不容易才定下心神要好好念書,

 翹課什麼的真的對她並不好,還有什麼報仇的,更是不該作的行為。

 允兒歐逆您也是,孝淵學姐既然都願意在圖書館努力了,

 身為好友的你也應該好好做為戰友的支持她阿!」

一大段話說完,徐玄才發現自己竟因為情緒過度憤慨而弓起了背脊,

就像...

[就像一隻生氣的母老虎]

多年以後,徐玄與允兒提起這段往事時,允兒微笑著說道。

 

孝淵開始上課的事情也驚動了校方以及傳說中金孝淵的背後勢力。

首當其衝的,便是和金孝淵從小一起長大的金太妍。

[呀!妳搞什麼鬼阿,突然跑去上課,妳知不知道秀英來找過我了!]

金太妍盯著螢幕,手指不斷按著搖桿,一邊對著正在自家客廳用著自己電腦的金孝淵,氣呼呼的說道。

「那可不關我的事情,妳不轉系,秀英會一直來找妳」

孝淵仍然忙著在紙上塗塗抹抹的,就連看都沒看太妍一眼。

「她可是妳的...」

〔也是妳的影武者]

太妍沒讓孝淵把話說完。

[金孝淵妳到底搞什麼鬼!不要以為秀英會因為這樣就忘記好好關心妳!

 音樂就只是想逼死人的東西!開什麼玩笑。]

「其實呢,我對於妳讀什麼多媒體設計一直都可以理解但是不代表我可以接受!」

孝淵將眼睛摘掉,看著氣呼呼的太妍,淺淺的說道。

「只是我突然覺得好像好好的去把該作的事情做完做好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我發現雖然這些東西很簡單,但是也是有人很努力的在學這些東西。

 老是這樣就拿一百分很對不起其他努力的人。

 雖然還是也有很多笨蛋,反正妳也不在乎其他人他們了,那也不需要突然在意。」

看著太妍,孝淵低下頭,整理起自己的衣服。

「不過如果妳可以教我怎麼用電腦畫圖的話我會很高興喔!我...把妳的電腦弄當機了。」

 嘆了口氣,太妍推開一旁的孝淵,

[我知道了,我會跟秀英說。不過那個人要怎麼處理妳自己要想清楚,妳家夫人那邊...]

[呀!金孝淵,妳對我的電腦做了什麼事情阿妳!幹嘛亂弄我的電腦阿!]

「我只是想要畫圖阿妳那是什麼爛電腦亂七八糟的講的是哪國話阿」

而一直到金太妍真正認識徐玄的那天,她才明白金孝淵為什麼會吵著要自己教她電腦繪圖。

也才明白那個間接害自己走回音樂之路的人,就是徐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ohyun Hyoseo
    全站熱搜

    H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